close


螢之光是在說一個干物女(魚乾女)的故事



"魚乾女"的由來就是來自日本漫畫家"秀樂沙鷺"的作品"瑩之光 ホタルノヒカリ"


何謂魚乾女?


就套用日劇裡高野部長對小瑩所說的…


部長:「因為妳不是女人……從那之後我就一直在想,妳喜歡的生活方式以及這身打扮,一點都感受不到女人味,就像一片曬乾的魚乾,妳就是所謂的“干物女”!因此妳已經不算是女人了!妳已經乾枯了!妳身為女人卻已經不再是女人,所以我覺得和妳住在一起也沒什麼問題……不錯吧(笑)!」 


其實我是看完日劇後愛上了這一部…才開始看漫畫的…


只是個人覺得日劇演的比較深得我心…且劇情也比較緊湊…我感觸也較多…


因此…我現在就來介紹這一部夏天日劇的劇情吧!


先介紹一下登場人物、經典名句及對話吧!



這位氣質美女就是魚乾女的本尊啦!


最喜歡下班後馬上衝回家,換上運動裝~~綁著衝天炮的髪型


最愛大口的喝啤酒,躺在長廊上看著漫畫~~


喜歡只要在原地一伸手就可以拿到全部的東西…




魚乾女的原則就是「要花時間談戀愛…不如一個人在家睡覺!」


經典名句:


『人拼死的話什麼事都可以做得到!果然需要火災現場的力量啊!』


『比起沒有結果的戀愛關係,我還是應該選擇有發展的朋友關係吧,在那些一直努力戀愛的人們身邊,會有戀愛的守護神存在吧,會保佑那些人,讓他們碰巧在路上與喜歡的人相遇,但在因為覺得戀愛麻煩而暫時遠離戀愛的我身邊,會有戀愛的守護神出現嗎?』


經典對話:


小螢:『部長你小時後一定是會欺負妳喜歡的女孩的那種小孩對不對?』


部長:『我小時候全班女孩都喜歡我!我過的是與妳完全不同的人生,真抱歉哪!』




************************************


小螢:『稍微努力的螢小姐與傻宮,部長你喜歡哪一個?』




部長:『”ありのままの君が好きだよ”』(我喜歡像現在這樣的妳)『....如果手嶋這樣說就好了.....』




************************************


小螢:『部長接下來怎麼辦?』

部長:『等妳的行李送走了之後我也準備要搬了。』

小螢:『一個人住嗎?』

部長:『是打算一個人住,不過說不定會有女人跟來吧。』

小螢:『部長的話一定會有很多漂亮完美的女人追來喔。仔細端詳一下,部長你還真帥~!』

部長:『仔--細端詳一下,妳也還真可愛~!』

小螢:『嘻嘻嘻~早知道這樣的話真該親一下的。』




部長:『如果親過的話就好了~!』


************************************


小螢:『部長!至少這種時候你就不要再客氣了!部長多少稍稍對別人撒撒嬌也無妨啊~我們既然住在一起就起不要客氣。』

部長:『即使住在一起,我們也只是上司與部屬的關係而已。』(至始至終都非常毒舌的部長)




小螢公司的部長…飾演一個和太太分居…只好搬回老家住


而就在這美麗的錯誤下…和小瑩展開了同居又爆笑的生活…


高野部長對傻宮的毒舌、體貼、包容、關愛、細心等…個人覺得這就是瑩之光好看的地方







經典名句:


『因為妳不是女人……從那之後我就一直在想,妳喜歡的生活方式以及這身打扮,一點都感受不到女人味,就像一片曬乾的魚乾,妳就是所謂的“干物女”!因此妳已經不算是女人了!妳已經乾枯了!妳身為女人卻已經不再是女人,所以我覺得和妳住在一起也沒什麼問題……不錯吧(笑)!』(對小瑩說的)


『第一次約會、第一次的牽手...雖然當時也是緊張心跳不已...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這些事都慢慢的被遺忘了...我未曾想過要時光倒轉...即使倒轉...一切也無法回復吧....如果我是現在的你的話...牽著的手...絕對不會再放開!』(這句話是對手嶋說的)


『有時是蛇女、有的時候是龜女…有時是輪胎女、有的時候是無臉女…而現在...僅僅只是單純的女人而已』(看著熟睡中的傻宮…部長的感覺…)


『告白之後被拒絕或許很難堪,會在心裡留下創傷 ,可是你還年輕,即使是難堪的回億,總比什麼都不留下的好,請珍惜久違的這種感覺,請珍惜久違了戀愛了的自己,心意是只能靠語言來傳達的』(對小螢提出的鼓勵)


『誠可以接受像現在這樣的妳...真是太好了。這個緣側將不見了....這個屋子也將消失了....妳已經沒有回來的地方了....全新的生活....要好好珍惜喔!』(對小螢說的)


『相當安靜成熟、不太引人注意的女孩。住在一起之後我才知道。討厭麻煩、有些懶散,基本上是不太伶俐的。一旦熱中於某事後,什麼東西都會被丟在腦後。是個不拼命就無法努力的女孩。屋子裡散亂的樣子就是她在外面努力的證據。一直以來總是個竭盡全力在努力的女孩。』(這句話是對前妻說的)


『下回我有喜歡的女人時就要搬出這裡喔!我談戀愛時換妳來幫我加油。我看將來妳也不可能再談戀愛了!妳再也不可能喜歡我以外的男人了!就算死了也不可能!來生也不可能!因為就算妳投胎轉世再出生....妳喜歡的還會是我!』(這話是對告白後的小螢說的)




經典對話:


小螢:『部長部長!到了星期六絕對不可以迷上變成美若天仙的我喔!』

部長:『即使人類滅亡這個世上只剩我和妳,我也有絕對不會愛上妳的自信!』


************************************


部長:『誠可以接受像現在這樣的妳...真是太好了。這個緣側將不見了....這個屋子也將消失了....妳已經沒有回來的地方了....全新的生活....要好好珍惜喔!』

小螢『あめみやほたる(雨宮螢)將從這個屋子啟程了!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謝謝)さよなら~部長!』(再見~部長!)


************************************


小螢:很想見部長…為什麼呢?

部長:什麼為什麼?那是因為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



小螢和部長一起歪著頭說:為什麼呢?(彼此喜歡對方的兩個人…但確不知為何會愛上對方…)




國外進修後學成歸國的優秀年輕設計師…


因為欣賞小螢那獨特自然又不做作的個性…


在不知道魚乾女的真實面目下被小螢的純真吸引而愛上小瑩…之後和小螢很順利的戀愛了…


(但個人覺得這個角色實在一點都不討我喜歡丫…因為藤木直人太帥了啦!我的視線都停留在部長身上)


經典對話:


手嶋:『部長你對與宮小姐有何看法?』

部長:『雨宮是妳的女人,我從未忘記過這件事。』


************************************


小螢:『就像部長說的我們什麼都沒有發生。我常常被部長責罵,部長則常在緣側聽我說話...『部長會教訓我,我也會把煩惱的事說給部長聽與部長商量....』

手嶋:『相談?(商量)』

小螢:『我可以提起勇氣想你告白....是部長鼓勵我的如果沒有部長的鼓勵我想我可能沒有辦法與你開始交往...』

手嶋:『也就是說沒有部長的話,我們兩個人就沒有辦法開始?你說妳常在緣側睡覺,其實我覺得很可愛。對於運動家居服我是完全不在意的。我喜歡像現在這樣的妳!可是在妳的身邊...卻一直有部長的身影...』



有魚乾女…當然也有所謂的"完美女人"囉!


優華這個角色就是飾演一個完美到男人愛…女人看到她也不會覺得討厭的角色


個人覺得國仲涼子演這個角色超適合不過了



我覺得小要這個角色…漫畫的戲分比較重…日劇裡雖然也是一個長在鏡頭前出現的角色


但相較之下…在漫畫裡和小螢的互動比較多…甚至和小螢有時還會有同病相憐的感覺


可是不管是日劇和漫畫…這個角色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喜歡優華~~呵



山田大姐這個角色…不管在日劇或漫畫都是一個戀愛顧問…


但在日劇的戲分比較重…且也是透過山田大姐直接和小螢表明…小螢才知道部長喜歡她…




經典名句:


『戀愛這件事是沒有正確答案的。自己找出來的就是答案。』(這句話是對小螢說的)



二木是高野部長的好朋友…也是最了解高野部長的人…


二木早就發現也知道高野部長喜歡小螢…也鼓勵他和小瑩告白…但高野部長卻選擇在一旁守護"傻宮"


經典名句:


『可以讓自己在對方面前展現出原原本本的樣子....這樣的對象可是少之又少的喔。』

經典對話:


二木:『她只是戀愛上戀愛的感覺而已…』


部長:『即使如此…也是戀愛!』



小螢只是一個普通的OL上班族…

因為上班的生活忙錄…唯一可以放鬆自己的就是在家的時候…


有一天小螢的上司高野部長因為和太太吵架而分居…

體貼的部長把原先的房子讓給太太住…


於是他打算自己搬回老家住…天曉得他一回到老家後…竟然看到了一個不名生物?


不名生物披著報紙…躺在長廊上…部長害怕不知是什麼東西?


於是拿著棒子去翻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眼前的這一位竟然是他們公司的員工"雨宮瑩"


所謂的魚乾女是一個遠離戀愛很久…沒有愛情的滋潤後…逐漸失去了光澤且枯萎的人


而小螢在故事一開始很快就嚐到了戀愛的感覺…

只是因為太久沒戀愛了…總是對戀愛猶豫不決的


於是高野部長就成了小螢下班後回家說心聲的對象…且也變成了小螢的愛情顧問


久而久之小螢就不自覺得對部長產生了依賴…


而一路下來小螢為了戀愛而產生的所有喜、怒、哀、樂等所有情緒…

高野部長都看在眼裡…


不知不覺中…沒想到高野部長竟也愛上了小螢…






只是高野部長因為真心愛小螢…所以選擇在一旁看著因為戀愛而歡喜的小螢


當然這一部日劇後面是個大好結局…呵…


且看完後我對藤木直人是更愛了…因為我真的覺得部長這個角色超適合藤木直人演


日劇總共10集…已完結篇…而漫畫目前出到第10集…還在連載中…


我有仔細比較過漫畫和日劇最大的差別是在哪裡?


最後我發現漫畫中的所有劇情是以小螢為中心點出發…以小瑩的立場來看許多的事情


但日劇不一樣了…雖然一樣是以小螢為主軸來構成劇情…


最後卻是以高野部長這個角色來看傻宮的一舉一動…

我們所看到的小瑩就是高野部長眼中的傻宮


日劇的風評不錯…但不知會不會再出續集???期待中…


而漫畫…作者秀樂沙鷺把算把小螢的青春畫成長篇漫畫…所以目前還在連載中…


但個人看了日劇和漫畫後真的深深的覺得…日劇比較好看= =+


不知是因為我中藤木直人飾演的高野部長的毒太深?還是怎樣…


總之現在要看漫畫,我會更建議先看日劇…


因為這部漫畫打算連載長篇…不知道作著打算畫到第幾集才會結束…


還不如看日劇…一樣可以體會感受到魚乾女的戀愛世界…



螢之光MV 主題曲:AIKO-橫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